南方松休閒木作

美國原裝環保材

environmenta

美國南方松ACQ防腐材

Alkaline Copper Quatemary Trated

美、日、加、歐洲、澳大利亞、韓國等,已禁止在公共及住家環境中使用CCA防腐材。
ACQ防腐藥劑符合世界環保標準,由美國防腐協會認證。

過去30年來,木料防腐以CCA處理法為主,其主要化學成分為鉻化砷酸銅(ChromatedCopperArsenate)。毫無疑問地,CCA處理法可以有效的防止霉菌類和白蟻的侵害,並是延長木料壽命公認最有效的方法。

但是,隨著環保意識的日漸高漲,社會普遍對化學影響環境危害的敏感度亦逐漸升高。因此展望未來的趨勢,新式木料的處理法開始有更進一步發展,ACQ加壓滲透處理法即是箇中翹楚。

environmenta

防腐材的用途廣泛

戶外平台、階梯步道、花架、花壇露台、圍籬、柵欄、遊樂場、各種景觀工程及室內外環境。所有防腐處理過的美國南方松應符合「美國木材防腐商協會」AWPA認可的標準。每一根都應依照AWPA標準加以處理,並由認可的檢驗機構加蓋品質標記證明。為了使木材的等級標記在處理之後依然有效,木材必須嚴格符合等級條件及該等級標記所代表級數含水量。如果您打算在地面上或與地面(土地)接觸的情況下使用處理過的美國南方松防腐材,檢查每根木材上的處理品質戳記或標籤。這類戳記或標籤上會指明。「above ground」(地面上)代表在用途上不與土壤直接接觸,如甲板。「ground contact」(接觸地面)代表接觸土壤或埋在地下的美國南方松防腐材

何謂ACQ?

environmenta

ACQ全名為Alkaline Copper Quaternary(銅烷基銅化合物),主要成分是銅化物和DDAC(四級銨鹽),為先進的環保型木材防腐藥劑。 其中,銅化物長期以來在木料防腐方面被大量使用,效果非常顯著;DDAC是一種有效的殺蟲劑,能有效防止霉菌,白蟻及其他昆蟲類破壞木材組織。DDAC在家庭及工業中常被用來作為消毒清潔劑,且可在土壞中自然分解,十分環保。

經過ACQ防腐藥劑處理的木料,不僅可連用在游泳池及SPA水池中,抑制霉菌及細菌的滋生,並可長期保護木料在嚴苛的外曝環境中。因此,以銅化物和DDAC為主成分的防腐藥劑,互相搭配絕對能達到極佳的防腐、防蟲效果。

美南松ACQ防腐材的特性

自然、環保、安全

美南松ACQ防腐材不含砷、鉻和其他美國EPA規定所禁止的有毒化學物質,而以100%再生銅為生要成分。銅化物長久以來即被廣泛的使用在木材的防腐上,對環境無不良的影響,且不會對人、畜、魚類及植物造成危害。

防腐、防霉、防蟲、防白蟻侵襲

許多知名的實驗室證實發現,美南松ACQ防腐材中所含的銅化物和DDAC共存時,能完全保護木料,長時間達到極佳防腐、防蟲、防白蟻侵襲的效果。

木材穩定性高

木料如果長期暴露於室外日曬雨淋會導致木料因膨脹和收縮而乾裂、翹曲,但ACQ防腐處理可期防止因天候變化影響木料的穩定,對戶外木結構建築物的保護更行重要。

廣泛應用於各種場合

美南松ACQ防腐材,能廣泛用於地面上、與地面接觸、淡水中或者是對自然環境有特殊要求的各項景觀設施。但是,不建議用於海水中,因為銅化物不能有效防止海蟲的侵襲。

易於塗料及著色

美南松ACQ防腐材可配合設計需要油漆上色,但是要遵從專業製造商的指示使用高品質的護木漆和著色劑。木料上色和塗漆時須保持表面清潔和乾燥,才能達到最好的效果。

木材表面加工性佳

美南松AQC防腐材的加工性極佳,不管鋸、鑽、釘或成行鋸,均十分簡易,用一般工具即可。

安全處理廢料的焚化或掩埋

美南松ACQ防腐材使用後的廢棄材料可以掩埋或焚化處理,焚燒後沒有毒性氣體產生,銅化物會留在殘灰而不熔於水,因此不會影響自然環境。

使用年限的品質保證

美南松ACQ防腐材的品質、等級、處理過程皆經過美國國家標準及美國防腐商協會(AWPA)的認證且符合各項標準,並在每一片材料上蓋有品質認證標章,使用者可以安心選用。選用的美南松ACQ防腐材必須根據不同的用途而使用在適當的環境中,才能達到最大的效益。

美國南方松針防腐材品質標記說明

environmenta

所有防腐處理過的美國南方松應符合「美國木材防腐商協會」AWPA認可的標準。每一根都應依照AWPA標準加以處理,並由認可的檢驗機構加蓋品質標記證明。為了使木材的等級標記在處理之後依然有效,木材必須嚴格符合等級條件及該等級標記所代表級數含水量。如果您打算在地面上或與地面(土地)接觸的情況下使用處理過的美國南方松防腐材,檢查每根木材上的處理品質戳記或標籤。這類戳記或標籤上會指明。「above ground」(地面上)代表在用途上不與土壤直接接觸,如甲板。「ground contact」(接觸地面)代表接觸土壤或埋在地下的美國南方松防腐材。

連接件

經過適當處理的美國南方松ACQ防腐材可用數十年,所用的五金配件亦應有同樣或更長的壽命,標準的釘和固定件會隨時間而生鏽、腐蝕或產生銹斑,並可能導致最後的失效。因此切勿使用鋁製或一般電鍍固定件接合美國南方松ACQ防腐材,以免無法安全的固定木料。使用ACQ處理的美國南方松防腐材,在建造時應使用高品質的熱浸鍍鋅釘及固定件、或不銹鋼釘與固定件,以抗腐蝕。所有連接五金,諸如桁架吊鉤、絞鏈與木柱角鐵,都應熱浸鍍鋅處理

environmenta